亞當理論

針對股票市場有不計無數的技術和書籍在討論

但是這本"亞當理論"是我看過最薄也最有"哲理"的一本書

當初正在研究各種市場分析理論的我發現了這本

而作者竟然是 技術分析 RSI 指標的創始人 Welles Wilder

因為我始終都不是技術分析的愛好者,但看到這麼精簡的一本書反而引起我的興趣

這本書很快就看完了,而且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方法

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作者Weilder 說明了他獲得"亞當理論"這個方法的過程

是一個很特殊的際遇,而這位"亞當理論"的授權者是一個叫"史洛門"的傢伙

書中說史洛門他是一位優秀的人,也曾獲得全國資優生獎學金到普林斯頓大學研習數學

以及物理.若書說的史洛門經歷是真的,我會很相信這套理論,因為我曾讀過物理系

發現物理學許多地方其實說明宇宙都會有一種對稱存在,好像是一種宇宙定律

所以我覺得可性度很高,因此我相信那位"史洛門"說的,頗有物理學的味道...

當然無論我們相不相信,其實重點是市場會不會真的遵守這個定律?未來要在慢慢驗證.

 

Weilder 說明他學到第一件事情是: 從事操作所要了解的要比多數人想像的還要少.

第二件事情是: 對有些事情要視而不見.

 

只要有下列 3 種狀況發生就是進場點:

1. 突破。

2 . 趨勢改變。

3. 缺口或當日高低差價大。

然後再照著書中說明的如何使用亞當理論,

 

另外提到在執行亞當理論時所不能牴觸的操作十大守則:

1    賠錢的部位絕不要加碼,或攤平。

2    在開始進場建立部位時,絕不能不同時設停損,以便在你萬一出差錯時,能帶你出場。

3    除非是朝操作所要的方向,否則絕不要取消或移動停損點。

4    絕不要讓合理的小損失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大損失。情況不對,立即退場。

      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

5    一筆操作,或任何一天,不要讓自己虧掉操作資金的10%。

6    別去抓頭部和底部。讓市場把它們自己現出來。亞當理論永遠抓不準頭部和底部.........

     想去抓的人也抓不準。

7   別擋在車前面。如果市場往某個方向爆炸性發展,千萬別逆向操作,除非有強烈的證據,

     顯示反轉業已發生〈請注意,是已經發生,而不是將發生或應發生〉。

8   保持彈性。記住,你可能會錯,亞當理論可能會錯,世界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偶而出差錯。

     記住,亞當理論所說的是機率很高的事,而不是絕對肯定的事。

9   操作不順時,不妨縮手休息。如果你一再發生虧損,請退場到別的地方渡假。

     讓你的情緒冷靜下來,等頭腦變得清醒再說。

10 問問你自己,你全身從裏到外是不是真的想從市場中賺一筆錢,並仔細聽一下你自己的答案。

    有些人心裡上渴望著賠錢,也有些人只是想找件事做。「認清你自己。」

 

然後最後我最喜歡"亞當理論"的部分是-不必用到數學.

我覺得這才比較符合自然,"亞當理論"就像是一套哲學,卻又非常明確的理論

 

 

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48035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03506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cc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