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偶然發現"醉漢走路"這本書,那陣子對機率很有興趣,因此在博客來書店買了一本,

赫然發現作者就是之前"費曼的彩虹"作者.我不得不介紹一下這位作者,因為在"費曼的彩虹"一書中

他在年輕時與物理大師-理查-費曼互動的故事感動到我,是一位說話中肯且實在的作家.

 

Leonard Mlodinow

 

作者叫"曼羅迪諾(Leonard Mlodinow)",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物理學博士,曾任教於加州理工學院,

後成為好萊塢劇作家,創作了《星艦迷航記:銀河飛龍》、《百戰天龍》編劇.

 

兩部超經典影集《星艦迷航記:銀河飛龍》、《百戰天龍》劇照

 

 

在任教於加州理工學院時,剛好跟物理大師-理查-費曼《別鬧了費曼先生的主角》是同事,

在來日無多的費曼最後兩年中,拼命去敲費曼的門,努力尋求自我定位的年輕物理學家.

費曼問他:「你喜歡科學嗎?你的熱情在那裡嗎?」

以這句話為中心,影響了作者曼羅迪諾

最後曼羅迪諾放下了得失心,不再顧慮他人的期待,走上了自己的路,去當好萊塢作家.

 

當時他跟物理教授表明想以寫作為業時,教授的態度非常尖酸刻薄文中的一段敘述:

"「聽著,」他說,「這是你欠你自己,我和許多人的,你必須繼續研究物理。我們花了無數時間訓練你,而且是好幾年的時間!你不能就這樣丟了它,包括你的才華,你的學業,這是一種侮辱,一種不敬!而這全是為了什麼?小說?沒有價值的好萊塢垃圾?」他的臉變紅,鬍子上的早餐屑也掉下來了。

我被他的憤怒嚇了一跳。一方面,我並不是說我想放棄物理學,另一方面,我很想說: 你竟敢告訴我,我要怎麼過日子?但他已經喚起我的羞恥心。我怎麼在寫這種沒用的好萊塢垃圾?   "

 

曼羅迪諾上街罷工薪水太少(之前吵的沸沸揚揚的好萊塢編劇罷工事件)。

WGAStrik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與霍金合著新版《時間簡史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cc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